孙小师师

十七回 一朵紫薇花

         西林燕走在忙碌的街道上,忽生一种错觉,她不过是从家里偷跑出来玩了,家里的一切都还未变,西林还是原来的西林,阿玛与哥哥都还在。她走到街角的一个馄饨汤铺子,要了一碗馄饨,沉默地看着人来人往。

      忽然她发现人群中一只手伸向一个包袱,西林燕见此,已然飞到人群中抓住那只手,用力一撇,手的主人哀嚎:“好汉,饶命饶命。”西林燕并未手软,她踹了那人的膝盖,那人便跪了下来,“说,去官府还是给这位……”西林燕看了眼包袱的主人,包袱的主人是个身材纤细小巧的公子,哦不,她同自己一样,是女扮男装,只不过手段极不高明,她的皮肤太过白皙,举手投足也都是女儿家的娇态,但她也不打算拆穿她,便接着说道:“还是给这位公子道歉?”

      “好好的为何要向我道歉?”那姑娘却浑然不知,她扶起那小贼,道:“你没事吧?”又转头看向西林燕,竟一时愣住,眼前这少年可真是好看,她脑海中诗经里的句子忽然清晰起来,“瞻彼淇奥,绿竹猗猗。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瑟兮僴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终不可谖兮!”,只是这样的公子又何故会为难一个路人?

      西林燕想,这定是谁家偷跑出来玩的小姐,就如同之前的自己一样,只是这位小姐显然不知这世间人心险恶,换言之,又是个读书读傻了的,便提醒道:“这小贼是要偷你包袱里的东西。”那姑娘闻言大惊,一脸慌张地查看自己的包袱,见东西都在,重重地舒了口气,她有些不好意思,红着脸看着西林燕,道:“多谢兄台。”说着便学着男子的做派,双手作揖,深拜,西林燕忙扶起……

      五阿哥出了烟雨楼,首先看到的便是西林燕举止亲呢地和一位公子站在一起,他眯着眼看着西林燕去扶那公子的手,忍不住唤道:“你在做什么?”西林燕闻言,抬头看见那人,一时慌乱,那小贼也就趁此机会逃跑了。

      五阿哥走到西林燕身边,低头看着她,道:“你找花娘找到这儿来了?”说着又有意无意地打量了下站在西林燕身旁的公子,那公子正用十分热烈的眼神望着西林燕,这眼神让五阿哥看着就心烦,也正因此,一向心细如发的他竟未发现这公子其实是个女子。

       “走吧,跟我回去。”五阿哥说着便朝烟雨楼走去,走了一会儿,发现西林燕并未跟上,他有一丝恼火,难不成西林燕看上这小白脸了?于是停下回头催她,“西林燕,还需要我再重复一遍么?”那人没动,迟疑了片刻道:“属下在街边点了馄饨,五爷要不要一起?”

        “还不带路?”五阿哥闻言,神色又愉悦起来,连他自己都未察觉的脚步轻快,西林燕心里大叹,这五阿哥真是喜怒无常。

      望着那二人的背影,那女扮男装的姑娘竟有些出神,直到她的婢女赶来,“小姐,客栈我找好了,我们走吧。”

      “金锁,刚刚有个人让我觉得好亲切,好亲切。”原来这女扮男装的姑娘名唤紫薇,祖籍山东,她是来北方寻亲的,金锁听了环顾四周,并未见有可疑。

       “小姐走吧,我们先去客栈,明天还要赶路。 ”,那紫薇便跟着金锁走了。

评论(6)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