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师师

其二十七

       甫入都督府,便见一群人徐徐地过来,打头一女子,一脸忧色,不顾我在场,已是扶上了周都督的胳膊,周都督轻拍了那女子的手臂两下,道:“夫人宽心。”又道:“让人烫壶酒送到安瑾堂门口吧。”那夫人闻言,忧色却更重了,她看了我一眼,终是没说什么,带着仆从忙去了。

      我跟着周都督,行走几步,他便一阵咳嗽,“都督应多多保重自己才是。”我忍不住道,

     他脚步一顿,回头望着我,想说什么,终是凄然一笑,轻叹了口气道:“走吧。”

     我知他有话对我说,却没想到,我却在安瑾堂见到了一个我想不到的人,我急急上前,深拜:“学生见过老师。”

     我已几年未见老师了,那时他说,他教出了一个我,教出一个了不起的女学生,他便圆满了,于是便手持绿玉杖,云游四海去了。没想到却在此见到了他,那时的我并不知道那了不起的女学生便是孙尚香,此时竟不禁哽咽,“老师,你可知道……”你可知道她不在了?

      我的话被猛烈的咳嗽声打断,“公瑾,你何至此?”老师对周都督说,

      周都督看了眼手里的帕子,急忙胡乱地塞进怀里,他努力笑道:“都坐下吧。”

     老师上前给他把脉,摇了摇头,道:“你太糟蹋自己了。”

    他却不在意,沉默了半晌,道:“我去了倒没什么,只是我有何脸面去见伯符呢?”

     老师叹了口气,才出言安慰,道:“依着我对香儿的了解,她是最不愿意看见你这样伤身的。”

     “陆将军,公瑾也知道你在找郡主,我虽不知你对郡主有几分情,但现在能做这事的也只有你了。”说着他忽然站起,走到我的身边作揖,

      我看了眼老师,心里突突地跳,怎么也按压不住,就连声音都带着颤抖,“若是郡主的事,便是伯言的事。”

    “好,那你听好了,我的人查到,郡主可能没死,而是受了很重的伤,现在她应该没什么太大危险,但是若是我能找到,那么刘备便能找到,主公也能找到。”

    我就知道,她还在,她还在!

     这时,老师走近我,握着我的手,道:“伯言,你可知为何公瑾得知此消息不去汇报孙权,而是来跟你说呢?”他顿了一下,又道:“船失火绝不是意外,但亦不是香儿所为,香儿为人为师还是清楚的,她断不会恩将仇报,那日主母那样说其实是为孙权那厮开脱呢,孙权是当世之英主啊,所以他便能舍得,他怎么能让刘备这么轻易离开呢?所以他便舍弃了他的妹妹!”

      我吃惊地看着老师,老师却不以为意,扶着公瑾坐下,看着公瑾道:“你放心,我这学生我是清楚的,他对香儿恐怕不输你。”

     ………

      等我拿着他给我的锦囊出来,却在拐角处看见了刚刚门口遇见的夫人,她看见了我,有点迟疑,终究还是朝我走来,对着我一揖,“陆将军。”

     我也回了一礼,“嫂夫人。”

     “安瑾堂里藏着人么?”她忽然问我,

     我一愣,不知她何出此言,老师算么?

     “乔莹失礼了,只是乔莹自入府以来便从未入过安瑾堂,安瑾堂在都督府是块儿禁地,都督经常去,一待就是半天。”

     “都督近来身体欠恙,里面请着一位高人给他诊视。”我回,

      “那高人是男的还是女的?”她有些紧张,手不自然地抓住了裙角,许是看着我有些疑惑地看着她,她又道:“让你见笑了,只是……乔莹始终觉得都督心里,也是藏着人的。”语气中带着一丝落寞,正在这时,有婢女过来告诉她老夫人找她,她只好离开,在她离开之际,我赶忙回道:“那位高人是男的。”

       她脚步一顿,声音悠悠地传来:“其实我只是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女子让他那样心心念念,你知道么?都督字公瑾,然那女子的名字里也刚好有个“安”字。”………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