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师师

其二十八

       寂寂的夜里,我从怀里小心翼翼地拿出锦囊,再次打开锦囊,里面没有别的,只是我送给尚香的发簪,我真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老师的那句话还在耳边回响,“你只需知道她还活着就行,不要再找了,好好去打仗,收回荆州。”

      我看着手里的发簪,一时失神,想起那人那日的神色,不禁莞尔,真好,她还活着。我走到窗前,望着窗外如霜的月光,视线越过平湖,似又望见那人往水里踢着石子,然后灼灼地望着我道:“你这是不欢迎我……”我握了握手里的发簪,拿起桌上的刻刀,一笔一划地,刻下一个“安”字……

       

       半年后

      尚香,你可知道,我再次踏上荆州的土地是怎样的心情?一年前,我守住了荆州,送给刘备,一如我与你海誓山盟,却又眼睁睁地看着你嫁给了别人,现在我又收回了荆州,而你是否也能回到我身边呢?

     就在这时,赵旌进帐,一脸忧色,他向来大大咧咧,甚少有这样的欲言又止,这样的表情让我心慌,莫不是关于你的?

      “周都督他……快不行了……”

       …………

       等我们赶回金陵,都督府一片肃穆,孙将军,乃至整个江东的王侯将相都来了,我站在外围静静地听着,孙将军声泪俱下,他是真伤心了。我听见了他的悲痛:“公瑾兄,你走了,我怎么办?江东怎么办?”

       “主公不必担忧,自古江东人才济济,鲁肃,吕蒙,陆逊等皆堪大用,只是瑜去了,有些事心里挂忧……”那声音很是虚弱,

       “公瑾可是有未了之心愿?”孙将军问,

       再然后我便听不见了,留心看了一下,只见周都督在孙将军耳边低语,不知说了什么,孙将军猛地睁大双眼,一脸震惊地望着他,这时再次听见周瑜的声音传来,“主公,瑜戎马半生,只此一心愿……”

      孙将军终于点了点头,道:“好!”

      这时老师走了进来,催着众人离开,说是周都督太乏了,却在大家离开时留下了我,

       这时我才近距离地看到了周都督,他看起来很不好,生命好像随时会终结,不过半年,他的病情居然发展的这样快!

      “都督……”我也忍不住哽咽,

      “香儿果然没有看错人,你果是英才,守得住荆州,也能打得下荆州。”他笑,又道:“陆逊,香儿……就拜托你了……”

        说着他又遣人叫来了夫人,这时的周夫人已有身孕,刚刚显怀,她走到周瑜身边,瞬间就红了眼睛,只听他对她说,“夫人,瑜一生俯仰无愧天地,却是亏待了你,在这周府,没有了我,还有周晖,周俊,他们会撑起整个周家,只是你呢?有了这个孩子,或许你可以在周家立足,但这往后余生,未免太冷清了。”他这段话说得断断续续,最后一句倒是清楚,他说:“乔莹,其实你不必为我守着,若是将来遇见了良人,我已嘱咐母亲,周家会为你准备一份嫁妆……”

      周夫人哭着摇头,道:“今生遇见了你,便再也看不见别人了……夫君不必担忧,乔莹会照顾好母亲,带好孩子。”

      “你怎么这么………”他又猛烈咳起来,

       周夫人忙上前扶着他,替他顺着气,道:“夫君又何曾不是这样的人,半年前,夫君救回来的人便是夫君心里的月光了吧。”

    “你知道了?”他问,

    “想不知道真的很难,不知她是什么样的女子,让夫君这般舍命救她?”

      “顾安,她叫顾安。”………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