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师师

第二十九回

      “走吧……”周都督忽然起身,对老师说,

      “唉,你最好还是别走动了。”老师忙拦住了他,

     “她快醒了。”周都督望着窗外,经过一个冬天的洗礼,外面的枝条上已是抽出了嫩芽,周都督沉默了一会儿,又道:“醒来后,她就只是顾安。”

      乔莹上前扶他,他却避开,朝我招手,我立刻扶住了他,看着乔莹空落落的手,他对乔莹有些歉疚,道:“夫人不必跟着了,我知道我时日不多,这最后的光景,就让我做自己想做的吧。”………


       我扶着他往安瑾堂走,行至半路,他忽然笑道:“陆将军,你可真沉得住气。”我想,他是看我并未问起关于尚香的事情,故此一问,其实我很清楚,他口中的顾安就是尚香。

       不是不忐忑的,一颗星七上八下,我与她已一年未见,在这一年里,思念日夜啃噬着我,但只要一想到她还活着,她是顾安还是尚香,重要么?重要的是,马上我就要见到她了,我有太多话想对她说,

       “你可能需要适应一下。”他见我不说话,又笑道,

        适应什么?我还没问出口,就见有声音从安瑾堂里传来,“安姐姐,你歇会儿吧,让小雪来,待会儿都督回来了,又要说你了。”

        随后我便听见了那个声音,那个在梦里不知回响了多少遍的声音 ,只听她说:“对,快快快,快把药汤盛好,放在几上……”声音由远及近,随后,门从里面打开,那人就这样直直地撞入我的眼帘,让我眼睛生生地疼。

          “都督,你回来了。”

        这是我再见到她时,她说的第一句话,那声音一样清亮,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感觉,再见到她,恍然隔世,只是这面容,这身段,早已刻入我的灵魂,而当她此刻正真真切切地立在我面前时,曾想说而又未来得及说的那些无数的话语现在一句也说不出来。

         她也看到了我,愣在那里,眼里有一些莫名的闪烁,转瞬即逝,随后我便听见她说:“都督,这位是……”

         她……竟……忘了我!

        周都督拍了拍我扶在他胳膊上的手,这时我才理解,原来适应是指这样的适应。

       “安儿在做什么?”周都督胳膊离开我,顺势搭在了她的手上,

      她不认识我,不认识我了,我被这样的认知重重地打在了原地,怎么也没想到,竟是这样的久别重逢,是了,她就是尚香,虽说此刻的她褪去了眉宇间的英气,更多的是柔和,但我可以肯定,就是她!可是,她不认识我了,她不记得我了……

      “哦,给你熬了汤药,放在几上凉着呢,我去给你端来。”说着她就跑去端药,背对着我们。

       “咦?安姐姐,你看都督身边的大人眼圈红了”,她身边的婢女忽然道,

       话音刚落,就听见“咣当”一声,药汤洒了,我一下就冲到了她面前,查看她有没有烫着,手没有,身上没有,“你烫着没有?”我紧张地看着她,一抬头就见她正愣愣地看着我,接触到我的目光她又转过脸去,

      就在这时,周都督猛烈地咳起来,她立刻跑到他面前,又回头知会那婢女再去盛碗汤药来…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