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师师

三十二回(大结局)

       这日,又是一年的春日,也是她走后的第三年。自周都督走后,她便随老师云游四海去了,她说,她不知道她是谁,所以她要找到自己,然后才能回来面对我。你看,她又把我丢下了。

      原本我还派人寻她,自己也会跟着她的脚步,听闻她向东至过大海,往西看过塞北,向南至过大理,往北看过草原,她活的自在,我心里也是畅快。后来我也不再找了,知道远方有她,我便也安下心来,春风吹过,我便觉得这风里也有她的叹息,踏上她走的路,我便觉得这路上也有她的足迹,我觉得无论她在哪里,山川异域,我与她也是,风月同天。

       这三年,吴国发生了很多事,鲁都督换成了吕都督,而在今日又换成了陆都督。今日陆家在城里最大的酒楼包了场,又是热闹非凡,你是知道的,我不喜这样,但一想到,这么声势浩大,你一定也会知道,便听之任之了。曲终人散后,赵旌才带着他的夫人来了,香儿,你一定猜不到他的夫人是谁,他的夫人便是你当年的婢女,小雪。

     “恭喜恭喜。”赵旌老远就拱手祝贺,

     我也笑,“我才要恭喜你才是,都要当爹了。”

     赵旌也算是系出名门,最初时,小雪觉着自己奴婢出身,配不上赵旌,便常常躲着,于是他的兵痞作风就出来了,直接带着兵给抢回来了,这不,都快当爹了。

     “我若是你,直接派人把郡主给抢回来。”他大着嗓子,话音刚落就被爆了头,

     “你说什么?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似的,像土匪一般。”

     你很难想象,像赵旌那样粗糙的汉子,此时也是满脸堆笑,一面拱手,一面讨饶,百炼钢终也成绕指柔。

     那么我的绕指柔呢?

     就在这时,有个小厮过来给我们添茶水,我总觉得这小厮熟悉得紧,却又不敢确定。

     在他添水的时候,一个女子款款走来,看着我欲语还休,赵旌看着我,也是一脸怪笑,我瞪了他一眼,他便收敛起来,

     我见那姑娘没有走的意思,只好摸摸鼻子,问道:“姑娘可是有事?”

     她绞着手里的帕子,道:“不知陆都督是否记得前几日帮小女子捡过手帕?”

      她话音未落,我感觉到手上一烫,原来那小厮茶水没端好,全倒在了我手上,他大惊,慌忙帮我擦手,那小厮的手细腻柔滑,我迅速握住“他”的手,对着“他”笑,“他”甩开我的手,道:“陆都督,你捡的人家的手帕呢?”

       我的笑意更甚,回“他”:“不知道”。

       “他”瞪了我一眼,又回头对那姑娘道:“姑娘,他捡了你的手帕没还?”

        那姑娘经“他”这一问,满脸通红,看了我一眼,还未说话,便听得那小厮又道:“很不巧,他捡的我的手帕没还。”

      那姑娘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红着脸道了声失礼了便仓皇而逃,而那小厮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也走了。

       我看了眼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场闹剧的赵旌夫妇,道:“我也走了。”也不管他们,便追着那小厮而去。


       可能感觉到我一直尾随“他”,却又不打扰“他”,“他”忽然停了下来,回头看我。

      我也看“他”,三年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

       “你跟着我做什么?”她问,

       “我想知道我何时捡了阁下的手帕。”我回,

       “你……”她又瞪我,道:“陆都督,这又是升了官就翻脸不认人了?”

        我走近她,将她拉入我的怀中,用下巴摩挲着她的头顶,道:“你回来了。”

       她也伸手回抱我,“是的,让你久等了。”

       “你想好了?”我再问,

       “我想好了,我不是吴国郡主,不是蜀国夫人,也不是周府顾安,从此我是孙仪。我的姓氏是你的名字,那么你的名字就是我的名字。”

      听着她的话,我心里的感动如同这春光,融满了身体的角角落落,我又将她拥得更紧些,才道:“谢谢你,谢谢你回来了。”

    “谢谢你,谢谢你一直在等我。”她的声音从我怀里闷闷传来。

     天上有种大雁,一个死去,另一个也不会独活,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从此你的姓氏是我的名字,而我的名字也是你的名字……

   (全文完)

    

        

       

      

评论(9)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