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师师

第一章 你的马惊了我的鱼

        “从现在开始,你再多说一个字,我就把你丢进净事房去。”说话的是大清国的皇五子,爱新觉罗永琪,这日,他听闻三日后在北京城的附近燕山一带即将要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武林大会,据说是选举新的武林盟主,幼时他读过三侠五义,对江湖有着浓浓的好奇和向往,难得有这么场声势浩大的武林盛会,他怎能不来瞧瞧?

        可是他身边的侍卫却不这么想,这江湖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万一五阿哥有个什么闪失,那他们岂不是吃不完兜着走?正要再劝,一个俏生生的声音便闯了进来,

      “喂,你下来。”

       五阿哥低头便见一姑娘,约莫十五,六岁,站在他的马前,一手叉腰,一手指着他,脸上满是气急败坏,

      “放肆!”五阿哥还没说什么,身后的侍卫已经出言呵斥,五阿哥使了使眼色,那两个侍卫也便骑着马退到了远处,

     “放五也没用!下来。”那姑娘依然不依不饶,“这位公子坐在马上,迟迟不下来,莫不是怕了不成?”

     怕?这世上除了皇阿玛,我爱新觉罗永琪还真没怕过谁!这样想着也就下了马,走到那姑娘面前,这时才发现那姑娘裤腿还卷着,露出一小段的藕白,在阳光下莹莹发着光,再抬头看那姑娘,首先便是那双眼睛,他从未见过这样大的眼睛,那双眼睛顾盼生辉,充满灵动,也夹杂着一些…愤怒!

     果然那姑娘不奈的声音便劈头过来:“看什么看?没见过像我这么漂亮的姑娘?”

     “确实没见过。”他小声嘟囔,宮里从不缺美女,但那些美女总觉得缺了什么,虽然这姑娘现下脸上多是泥水,但也难掩其绝代风华,

     “你说什么?”她显然没听清楚,但也不纠结这个问题,接着又问:“你的马惊了我的鱼,这笔账怎么算?”

     “什么?”

     “我正在抓鱼,已然快抓到,结果你的马来了,把我的鱼吓跑了!”她再次解释。

     “这……”原来她这副模样是因为她下河去捉鱼,“我赔钱给你可好?”

      这姑娘绕着他走了两圈,又立到他跟前,道:“原来是有钱人家的公子呀,说说看,你打算赔多少?”

      五阿哥闻言,伸手去摸自己的钱袋,结果却摸个空,想了想,笑道:“姑娘不是已经拿走了么?不数数?”

      “呵……本姑娘不要你赔钱,只要你赔鱼。”说着拿出钱袋,在手里掂量着,忽瞧见那钱袋上一朵紫薇花开得绚烂,想来是那人心上人送的,便将钱袋抛了过去,又道:“拿着,长点心,这么珍贵的东西怎能随便让别人拿去。”

       五阿哥看着她哭笑不得,难道始作俑者不是她?想着里面却也藏着额娘留给他一小枚扳指,便将钱袋紧了紧,又道:“那我替你抓鱼可好?”

       那姑娘又上下打量着他,道:“你?你会么?”

       五阿哥笑而不语,瞅着周边,看到一片小竹林,取了一节竹竿过来,那姑娘眼睁睁地看着他径自走到河边,眼睁睁地看着他三两下便叉了两条鱼上来,

       “哇塞,你也太厉害了吧。”要知道在这之前她可是费了好大劲也没捉住一条。

       看她一脸佩服地看着自己,五阿哥也心生满足,然后便见她生了火,拿出一把小刀,迅速处理鱼起来,那小刀在阳光下闪着寒光,上面有个小小的图腾,一看就是名贵之物,没想到现下却被用来削鱼,真的是暴殄天物!

       那姑娘捯饬了一阵,居然还能从随身携带的小包里翻出一小把白色的东西,渐渐便有了香味。

      香味扑鼻!她息了火,自己串着一根,正准备大快朵颐,却见对面那人正直勾勾地看着她,想了想,还是给那人也串了一根,伸手过去给他,

      五阿哥却不接手,反问道:“你刚刚往上面撒了什么?”

      那姑娘眯着眼睛,心道他定是认为自己下了毒,便将自己的好心收回来了,她撇撇嘴,道:“撒了毒药!”说完便自己大口吃了一口,

      然后五阿哥便见她真的翻身倒地……

      

      

       

评论(10)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