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师师

第二章 你的名字叫什么?

       五阿哥眼睁睁地看着那姑娘吃了一口鱼后真的就这样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虽然他也心生疑虑,哪有人下毒不害别人专害自己的?可是,即便她是装的,我也该查看一下吧,这样想着他便走近她,刚走到她身前,却忽然被突如其来的手拉倒在了地上,尚未来得及反应,一把匕首已然抵在了他的喉口,他定睛一看,那装“死”的姑娘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五阿哥眯着眼,这匕首刚刚还在处理鱼的,现下却来处理我了?

       那姑娘这会儿爬了起来,收起匕首,道:“公子难道不知江湖险恶?明知道有诈却依然放松警惕,不是好事。”

       五阿哥翻身站了起来,道:“姑娘与我无冤无仇,又怎会害我?”

       “即是如此,刚刚又何必问我这鱼上撒了什么?”那姑娘眨着眼睛道,“况且,公子难道不知收人钱财,替人消灾的道理?无冤无仇也会有人会杀了你。”

       “你不会。”他说的笃定,

       “呵,你这人可真有意思……”她还正准备说下去,却听见一阵萧声,她大呼一声:“糟了。”

然后看着五阿哥道:“这鱼是你不要的,那我便都拿走了。”说着就准备要走,

      “你叫什么名字?”知道她要走,五阿哥赶紧问,

     那姑娘一边运用轻功,一边回道,“女垣栖乌起,侠山富奇伟……”然后便消失不见。


     五阿哥望着那姑娘的背影,不禁摇头轻笑,他长到这么大,竟头次见到这样的姑娘,这般明媚,这般狡黠,这般不同寻常,“真是个妙人。”他正啧啧称奇,他的护卫已来到了他身边,

    “五阿哥,那姑娘是谁?”问的是高达,另一个则是高远,跟随五阿哥多年,即是主仆,也是朋友,

     五阿哥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道:“刚刚她行刺我的时候,你们在干什么?”

    “那姑娘只是动作灵活,武艺却不精,以您的身手对付她绰绰有余,可您却故意什么都不做,恐怕是您有您的打算。”高远回得不卑不亢,

    高远说中了,他确实好奇她想干什么,

    “那她叫什么名字?”高达又问道。

    “女垣栖乌起,侠山富奇伟。”说着,五阿哥骑上了马,

   “什么意思?”高达问,一脸茫然,

    五阿哥笑而不答,骑着马朝前走去,离了一小段时,又道:“有意思,有意思。”

     高远给了高达的头一个板栗,道:“你管她叫什么名字干什么?”

    说着这二人也紧随五阿哥而去。

     “女垣栖乌起,侠山富奇伟。”取前两字,没错,她并没有告诉五阿哥她叫什么名字,她只是说她是女侠。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