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师师

第三章 偏心

         那个自称女侠的姑娘,寻着箫声一路狂奔,连飞带跑,终于赶到了一座山前,听着那箫声断断续续从山顶飘来,她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骂道:“这该死的林陌尘,没事爬那么高干什么?吹风么?”

       望着那高耸入云的山峰,她看了看手里的鱼,索性便坐了下来,心道,人是铁,饭是钢,没吃饱哪有力气赶路?于是她便坐下大快朵颐,

       许是她吃的太投入,她居然没发现那箫声已然悄无声息了,等她反应过来时,一把萧已经横在了眼前!

       从那萧往上看去,那姑娘便看见萧的主人正定定地看着她,那人的声音也凉凉地传了来,“小燕子,我一定告诉师父。”看着她那目瞪口呆的傻模样,他就觉得好笑,“箫声起了后你半个时辰内并未赶到,说明此次武林大会你不适宜参加。”

     “你!”那唤做小燕子的姑娘瞪着杏眼,龇牙咧嘴,她的脑子转得飞快,觉得此时跟林陌尘硬碰硬肯定不行,于是立马变了变脸色,将自己手中的鱼递了过去,“师兄,自己人何苦为难自己人?我这不是给你抓鱼去的么?你看,我烤都给你烤好了。”

      林陌尘看了看她手中的鱼,心道这丫头估计饭还没吃呢,再看她嘴边已经沾上了一些污渍,他低叹了口气,抬手替她擦干净,道:“你烤的能吃么?还是你自己吃吧。”

       就在这时,二者便听得有声音传来,“等等,燕儿师姐,大师兄不吃我吃,我吃。”这不见其人先闻其声的不是别人,正是山门里的小师弟吴越,话音刚落,他人已经赶到了现场,

      “大师兄可真没眼光,燕儿师姐其他的不行,吃上面一定是不会亏待自己的。”说着就伸手去够小燕子手里剩下的那条鱼,手伸到半路,就被萧给敲了回去,

     “哎哟,”吴越惊呼一声,捂着手哀怨地瞅着林陌尘,“师兄……”

     “活该!”小燕子一边吃着鱼,一边幸灾乐祸地看着吴越,

     “你慢着点儿,小心卡了刺。”林陌尘见那丫头一边大笑一边吃鱼真是有点担心,

     “师兄,你也太偏心了吧,你不能因为喜欢燕儿师姐就处处维护师姐吧。”

      林陌尘听了一惊,神色不安地看着小燕子,观察她的反应,只见她柳眉忽然蹙起,没两下就跳到了吴越身边,拎起他的耳朵骂道:-“你居然敢和师姐抢吃的,我真是佩服你越来越膨胀的勇气!”她顿了一下又道:“师兄对谁不好?以后断不可以开这样的玩笑,要是被薛青姐姐听了,恐怕就不高兴了,这不是耽误师兄的姻缘么?”

     正说着,小燕子眼尖地看到一白髯鹤发的夫子从远处走来,小燕子惊呼一声:“师父。”便撤了手,向师父而去,

      见她走远,吴越低声对林陌尘道:“怎么回事儿?大师兄,你怎么还没和师姐说清楚?”

     林陌尘望着那人的背影,半天才道:“她还小,总有一天她会明白的。”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