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师师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其二十六

你当真是残忍!

我望着茫茫江水,一遍又一遍地问,这世上还有比你更狠心的女子了么?回答我的只有滔滔的江水和过往的江风。

我感受到有披风披到了我的身上,可是我丝毫感觉不到温暖,来人叹了一口气,道:“仪儿,你还要找多久?距离郡主失踪已经半年有余了,不止咱们的人,孙家的人,周家的人,刘备的人都在找她,要是她还在,早就找到了……”

“母亲,这里江风大,您先回去吧。”我回头看了眼母亲,她的眼里都是哀伤,可是我不能如她所愿放弃寻找,因为我不信,我不信我再也看不见那双眼睛,只有继续寻找,我才觉得我是活着的,

“那你呢?”母亲问,有些急切,“仪儿,我知道郡主有巾帼之风,可她终究去了,而你还年轻……”

“母亲,我现在不想听这些,您回去吧。”

“陆仪,你是要母亲求你么?”说着她扑通一声便跪在了我的脚边,

我吓了一跳,也慌忙跪下,“母亲……”印象中的母亲一直是高贵的,不屈的,即使早年父亲亡逝,我们母子孤苦无依,母亲也不曾屈膝,

“仪儿,母亲知你这些年不易,自你父亲亡逝,我们母子要在偌大的陆家生存下来,母亲知道你付出了多少,你有多少年没有笑过了?你自小便养成了冷僻的性子,直到郡主出现,还好有那样一个她出现了,让你的眉梢也有了暖意,让你的唇角也有了笑意,你终于有了人气,有了这个年岁该有的任性和憧憬,可是她是谁?她是孙尚香啊,在她的心里,国始终是高于家的。陆仪,有一件事母亲一直未告诉你,郡主出嫁前一天曾来过陆家,她在陆家祠堂跪拜断发,她为她大哥赎罪,她告诉我,她心里爱慕的是英雄,而你不是,之所以和你有这么一段,也是替他大哥赎罪……”

“母亲信了?”我心里震撼,但却十分清楚,她绝不是那样的人,绝不会用感情来赎罪,

“自是不信。但你还不明白她的苦心么?我想在那时她便想好要与那刘备同归于尽了。可是她放不下你,怕你想不开,便想借我之口,污蔑她自己。陆仪啊,现在的你怎么对得起她?这半年来,你天天茶饭不思,夜不能寐,失魂落魄,而那刘备却还好好活着,占着我荆州,欲图我兖州,若是你心里真有她,请你振作起来,把让出去的荆州再夺回来,因为她一定也希望你这么做。”

是了,那日她站在江头,那么郑重地希望我守好江东门户,希望百姓得个太平盛世。我怎能在她暂时离开的这段时间这般颓废呢?我怎能忘记我对她的承诺呢?不,我要夺回荆州,等我找回她,我要把荆州捧到她面前,让她知道,她不在的时日,我替她守护江东,

我扶母亲站起,回望江面,江上起雾了,在那雾里,我似乎看见了她在对我笑,“母亲,您说的孩儿明白了,你说得没错,我想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但对于郡主,我亦不会放弃,从此,我不再叫陆仪,我叫陆逊!” 逊者,从孙者,这辈子,我会一直心系于你,你不在一日,我便替你守一日,寻你一日。

“随你吧……”母亲不再多言,她转身往回走,看着她明显有些颤巍的身躯,我才陡然发现,母亲也老了……

“将军,将军……”正在这时,一个呼唤声传来,随后便见一人从远处跑来,“荆州要打兖州了,主公急召你回去。”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跟着我出生入死的赵旌,

“母亲……”我唤了一声,

“你去吧,让赵副将送我回去。”母亲回道,

我不再犹豫,我骑上马便朝吴宫飞奔而去

………………………………………………………………………………………

再次踏入吴宫,竟恍然隔世,犹记得那日我等在宫门口,听得那人的声音透过屏风传来,至今仍在我心里铿锵作响,若是这世上真没了你,我到哪儿再寻个一样的你?听着里面的讨论声,我叹了口气,走了进去。

进去后,最让我惊讶的便是周都督,他看起来很不好,说不到两句便要咳嗽,吴主很是担忧,屡次让他去休息,他都摇头,目光却一直落在我身上。讨论很快便结束了,我领兵30万,踞兖州以望荆州,因为在这儿,没有比我更了解荆州的了。

散会后,我等在宫门口,周都督出来后看见我,道:“陆将军怎么还不走?”

“末将在等都督。”

“等我?”他刚说完便剧烈咳嗽,脸也因为咳嗽而涨红,

我朝他而去,他却摆摆手示意我不必担忧,又左右看了看 ,见有几个宫人在洒扫,便道:“劳烦陆将军送我回府吧 。”

…………





评论(3)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