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师师

十八回:你来保护我

        五阿哥看着身后多出来的两人,内心无比复杂,他好不容易让胡辰逸带着尔泰那厮趁着他和西林燕街边吃馄饨时先行一步,这样他便有了和西林燕独处的机会,哪成想那街上的小白脸竟再次出现,说是他客栈掌柜不仁义,他原本订的客栈被别人高价订走了,听那描述,那抢走他客栈的“恶人”倒像是福尔康。福尔康是尔泰的兄长,虽平时来往不多,但因着尔泰的缘故,五阿哥也不好说什么,本是打算安排他住烟雨楼,结果西林燕不同意,还一脸古怪地看着五阿哥。后来五阿哥与花娘讲,花娘也是一副看好戏的模样,说客满了,接待不了。

       所以这会儿,五阿哥黑着脸瞅着后面那三人,那三人正相谈甚欢,在他们再次笑出声时,五阿哥终于忍不住喊道:“西林燕,过来!”

       五阿哥看到那人赶到自己的身边,“西林燕,你稍微注意一点,男女授受不亲,你不知道么?”

      这人居然和她谈男女授受不亲?西林燕眉毛挑了一下,显然不以为然,道:“她与我是一样的。”

      “什么一样的?你穿着一身男装你就是男的了?”他还想继续数落,但在看到她的面容时,又硬生生地吞了回去,最终化为一声叹息,道:“西林燕,再往前,我们必须和他们分开了,他们要去北京,而我们要去围场。”

        见那人默不作声,只好又道:“我会派人送他们去北京,安排他们住下,等我们到了北京,我带你去见他们,可好?”

       “属下请命护送她们二位。”西林燕回道,那二人毕竟是女子,她也是女子,多少方便些。

       “你…”,五阿哥哪里知道这些,在他看来,这西林燕分明是对那小白脸特别些,而且这会儿又和他拉开距离,竟然又自称属下了,他深吸一口气,道:“西林燕,我问你,你是谁的侍卫?”见她又不作声,所以又补道:“你得留下来保护我,我找人送他们,就这么定了。”

       隐在暗处的青岩青卓相视一眼,各自嘴角抽搐,这五阿哥需要西林格格的保护?这理由找的还真是奇特。

       好不容易送走了那二位,五阿哥以为终于可以和西林燕单独待着了,却没想到来了一群不速之客!

     

       西林燕没想到,五阿哥竟一语成谶。

      与那主仆二人分别后,一群黑衣人便不请自来,西林燕这会儿不是不后悔的,若不是她动了恻隐之心,五阿哥便不会将青岩青卓都调去护送那对主仆去京城,以至于将自己二人陷入险境;西林燕也不是不感动的,前面那人以一挡十,即便知道自己会些拳脚,却还是义无反顾地站在了她的身前,护她于身后,西林燕眼见着那群黑衣人杀心大起,个个出的是杀招,五阿哥虽武艺高强,但也仅能勉强应付,他一边冲杀,一边让西林燕快走,刚刚那人说什么来着,“你得留下来保护我”,可这会儿算怎么回事?

      她深吸了一口气,转过身,贴在了五阿哥的身后,与那人背靠背,怒视着敌人,

     “五阿哥,我是你的侍卫,我得留下来保护你。”西林燕一边踹飞一个黑衣人一边道,

    五阿哥用余光看了眼西林燕,她的招式漂亮利落,但也仅仅是漂亮利落而已,只有花架子,对于这种格斗于事无补。他压低声音对她说:“我数一二三,你快走!”

    西林燕已是大汗淋漓,越来越力不从心,但她也不打算丢下他一人,道:“生便一起生,死便一块儿死”。

    生死相依,她的话震动了五阿哥,就在这一愣神的瞬间,一把剑直直地朝他刺来,他想反应却已然来不及,西林燕见状,甚至都没来得及思考,本能地推开五阿哥,于是那把剑便直直地刺入她的胸膛……

      

       

评论(4)

热度(17)